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办雪漠作品捐赠仪式
文章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11-27

      11月23日,由我校图书馆和宁波雪漠读书会共同举办的“雪漠作品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办。我校图书馆馆长颜先卓、馆长助理谢朝颖、宁波雪漠读书会代表等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宁波雪漠读书会受雪漠老师委托,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86册,我校图书馆馆长颜先卓接受赠书并向对方授予捐赠证书。仪式之后,宁波雪漠读书会代表就雪漠及其作品做了简单介绍。
      颜先卓馆长对雪漠及宁波雪漠读者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图书馆后续将开设“雪漠作品专柜”,并围绕其作品开展相应阅读活动。
 
      雪漠简介:
      原名陈开红,甘肃凉州人,国家一级作家,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小说有《大漠祭》《猎原》《白虎关》等,文化著作有《空空之外》、“雪漢心学大系”等,作品多达100余部并入选《中国文学年鉴》和《中国新文学大系》。曾获“冯牧文学奖”“上海长中篇小说优秀作品大奖”等重要奖项,连缕五次获甘肃省委省政府颁发的“敦煌文艺奖”,入围第五屆“国家图书奖”,三次入围“茅盾文学奖”荣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2015中国品牌文化十大人物”等称号。
 
     (撰稿:赖卉卉    摄影:沈雨田   审核:姜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