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馆组织学子参与前湾新区高校图书馆共读联盟第三届信息素养大赛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12-13

      近日,前湾新区高校图书馆共读联盟第三届信息素养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主办,宁波财经学院图书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宁波工程学院图书馆协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支持。

      据悉,本届前湾新区高校图书馆共读联盟信息素养大赛分为校内海选初赛和四校决赛;校内海选初赛历时7天,四所高校共868位师生参与,我校共有695人参与比赛,其中获得初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0人,优胜奖13人。大赛决赛于12月9日上午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素养队”获得大赛一等奖,“信息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信息检索、知识获取、智慧创造的能力,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信息素养的作用与价值,努力培养信息意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检索、获取、利用、评价信息的能力。
 
      (撰稿:董瑜 摄影:王子乐 审核:姜鹏飞)
 
 
“信息队”决赛现场
 
“素养队”决赛现场
 
决赛选手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