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作者:国际合作处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处 时间:2021-12-21
 

 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沈盛彪为我院留学生做法制宣讲

为加强对国际生的管理,2021年9月29日下午,我院在南教3-102举行了留学生法制宣讲活动。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沈盛彪应邀前来做主题宣讲,在校就读的全体留学生参加,经贸学院院长助理汪淅锋接待并全程陪同。

沈盛彪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通过大量的案例向在我院就读的3位留学生详细介绍了我国的签证政策,外国人在中国的住宿管理政策、就业政策、治安管理处罚法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可能面临的处罚。沈盛彪在讲解中,不仅详细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条文,还解释了我国制定相关法律法规的初衷——如果生活在其中的人民不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会给包括我们自己在内的整个社会带来的巨大影响;各位留学生因此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同。

 

 

据悉,此次留学生法制宣讲,是我院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对留学生教育管理和提高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院每年都会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对留学生进行专题宣讲,广大留学生对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度和认可度,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自觉性也逐渐加强。

 

 
 (撰稿:国际合作处;摄影:宣传部;审核:国际合作处 杨颖斐)

 
 
 
Copyright 2010-2019 宁波财经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