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财富管理学院云财务智慧实验中心举办实验室消防演习
文章来源:财富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5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2022年11月4日上午10:00财富管理学院云财务智慧实验中心实验楼B-202实验室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消防演习。

演习前一周,由实验中心陈锴老师就将消防安全自防自救知识,通过班会形式组织学生学习。演戏开始时陈锴老师在实验室现场给学生讲解消防演习注意事项,按照“捂鼻、弯腰、靠墙走”的七字逃生要领。

演习开始陈锴老师点燃事先放置在桌下的烟饼。当一位同学举手高喊“老师这里有烟!”,许捷老师马上用灭火器对准冒烟位置进行灭火,并大声提醒离门最近的同学迅速打开安全门。老师组织同学们快速汇成一列,间隔0.5米,用衣袖捂鼻,有秩序地听从许捷老师指挥从指定通道撤离。学生们跑到楼下指定安全位置后,由个小组组长迅速清点人数,上报许捷老师。

这次实验室消防演习,师生们沉着冷静、反应迅速,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全员动作规范、配合到位,耗时40秒,实验室5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

财富管理学院组织的实验室消防演习,组织有序,在紧急关头师生们能够做到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起到了警示和预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