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财富管理学院云财务智慧实验中心举办实验室消防演习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3.11.1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抵御火灾能力和师生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2023119日上午10点,财富管理学院云财务智慧实验中心在实验楼B-202实验室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消防演习。

  演习开始前由实验中心陈锴老师现场给学生讲解消防演习注意事项,并提前安排学生通过班会形式学习消防安全自防自救知识。演习开始由陈锴老师偷偷在桌下放置烟饼,有一学生在现场发现灾情,第一时间报告任课吴琼老师。吴琼老师马上用灭火器对准冒烟位置进行灭火,并大声提醒离门最近的同学迅速打开安全门。所有同学快速汇成一列,每位间隔0.5米,用衣袖捂鼻,有秩序地听从许捷老师指挥从指定通道撤离。学生们跑到楼下指定安全位置,由各组长迅速清点人数,上报负责人。本次演练师生们反应迅速,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安全,实验室消防演习取得较为理想的实战演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