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科技新闻>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新闻   
 科研简讯   
 
宣葵葵处长应邀出席教育学科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 科研处 文章作者: 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23-10-25 16:11:22

        10月21日,教育学科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研讨会暨教育强国建设智库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大学隆重召开。全国10所“双一流”大学的教育智库负责人以及60多名专家学者、学术期刊负责人、智库工作者参加会议。科研处处长宣葵葵应邀参加“高校教育智库如何服务教育强国战略”与谈。
        宣葵葵以“如何提高高校教育智库的资政服务能力”为题进行发言。她认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背景下,高校教育智库要首先确立新使命,主动成为教育强国战略的谋划者,既需要在顶层设计和宏观布局上积极谋划,也需要在中观和微观层面,在构建充满活力的政策体系上主动作为,提出专业化和专门化的建议方案;其次要构建新机制,加快推进资政服务综合体系建设,从以构建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为核心的评价机制、创新合作共赢的机制、建立政府和智库密切互动的工作机制等方面开展变革;最后要运用新技术,提升高校教育智库的资政服务基础研究能力,让人工智能为资政服务“赋能”。
        据悉,此次大会主题为“教育强国建设:教育学科何为”和“教育强国建设:教育智库何为”。众多专家学者围绕 “教育学科如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教育强国的政策支持与文化生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和交流,对今后进一步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打造服务教育改革的“最强大脑”,以智库建设新成果持续赋能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
        (撰稿:科研处 黄丹霞;审核:科研处 宣葵葵)

 

Copyright © 2012宁波财经学院科技管理部门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财经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