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科技新闻>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新闻   
 科研简讯   
 
2023数字金融创新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金融与信息学院 文章作者: 金融与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2-12 16:14:32

       

 
 

       2023年12月9日,由宁波财经学院、中国管理科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浙江省中小企业研究会联合主办,由金融与信息学院、宁波市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承办的2023年“数字金融创新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学术会议在浙海大酒店隆重举行。会议开幕式由浙江省中小企业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院长郑长娟主持,副校长许锁迪、北仑区财政局副局长应容与分别致开幕词,来自省内外的学者专家、教师代表、宁波数字金融产教联盟成员单位和我校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交流中,浙江省中小企业研究会会长池仁勇、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院长马丹、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教授闫磊、宁波渠成集团有限公司IT总监朱校良、宁波通商银行科创金融部总经理赵宏等金融领域的学者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普惠金融的生态体系及其结构优化”“金融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企业数字化改造”“银行科创金融的校企合作”等前沿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分享。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小企业是推动新型工业化、产业现代化的中坚力量;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数字金融为中小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进行数字化转型、加大研发与创新、发展数字贸易等输入“金融血液”,从而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推动数字金融创新,赋能中小企业能力跃升,以期为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带来更大机遇。
       (撰稿:金融与信息学院 周瑞辉;审核:金融与信息学院 郑长娟)

 

Copyright © 2012宁波财经学院科技管理部门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财经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