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嘉兴学院肖纯柏教授为我校干部教师宣讲“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15 11:47:00

    10月14日下午,学校在本部校区小剧场举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会,邀请嘉兴学院革命精神研究中心学科带头人、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肖纯柏教授来校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为我校干部教师宣讲“红船精神”。校领导孙惠敏、王云儿、林长兴、李羽、许锁迪、高振强、蒋天颖、何秋叶、李向东出席。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等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报告会。
    肖纯柏以“红船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用详实具体的党史资料和生动形象的语言,系统地阐述了“红船精神”的精神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说,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家国大业赴汤蹈火、无惧无畏、上下求索,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他强调,“红船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共同构成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他指出,弘扬“红船精神”,要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深刻理解“红船精神”内涵,正确对待自己、对待公权、对待财富,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
    林长兴在报告会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充分挖掘“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赋予“红船精神”以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的崇高历史地位。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听完报告后,我校干部教师纷纷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增强“三全育人”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红船精神”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各项改革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肖纯柏教授简介
肖纯柏,党建博士,嘉兴学院革命精神研究中心学科带头人,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师资库专家,中央组织部全国干部培训教材审读专家,中共文献研究会朱德分会常务理事。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中央报刊发表论文,多次获全国和中央部委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嘉兴学院肖纯柏教授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