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0-27 08:08:00

    本周以来,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多种途径关注党的十九大,了解大会进展情况,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校干部师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0月24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闭幕,25日中午,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校长孙惠敏召集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收听收看央视实况直播,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与安排。她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完全信赖和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抓紧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她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动学习,做到以学习贯彻促工作促发展;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下基层、到一线,结合实际工作,注意创新形式,组织好政治辅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确保真正取得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效。
    连日来,校党委委员到所联系的各二级学院、分管处室、班级领学并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指导。
    学校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总支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集中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信息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金贸学院精心编发微信推送,用活泼生动的新媒体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学院主要负责人、科研骨干教师带头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机电学院、人文学院召开学习座谈会,组织师生代表畅谈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与会师生围绕教育、科技、民生、文化、环保等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财富学院组织升旗仪式,向全体学生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艺传学院组织专题党课,在学院“党员之家”,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基础学院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大一新生重温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学习学校官方微信的图文推送“一张图带你看懂十九大报告”等内容。
    此外,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实践活动,大家聚在一起通过志愿服务、演讲朗诵、知识竞答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以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体会。
    另据消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正在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研究讨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有机融入教学,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思政课程的针对性有效性。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还积极利用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电子屏、宣传橱窗和宣传标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浓郁的学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