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专题学习会 学习和部署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14:44:23

    10月31日,学校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校长孙惠敏带领全体校领导及党务部门负责人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孙惠敏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孙惠敏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核心关键点和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她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阐释了新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目标、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等内容,受到广泛关注,引发强烈反响。
    孙惠敏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也事关我校顺利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建设一流民办本科院校的任务和进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率先学习,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通过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师生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我校建设成领先的、有改革创新示范价值、特色鲜明的一流民办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孙惠敏还就全校如何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主题,明确重点,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四要立足实际,推动发展,把十九大精神落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实处。
    11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带领校党务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校党委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特别是孙惠敏校长作出的工作部署,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近期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包括:二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邀请专家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课程教学中融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党务干部为学生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校各级业余党校、团校、干校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等学生骨干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等。


校长孙惠敏(左四)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务工作会上,与会人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