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宗商品商学院 >教学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大宗商品交易)专业认知校外实践顺利开展
  2023-04-17 15:52:00 作者: 潘青松  


2023年4月13日,大宗商品专业认知学习校外实践活动在大宗系老师潘青松、岑涛、张晓芳的带领下顺利开展。本次参观学习走访海港集团北仑矿石码头公司,宁波钢铁有限公司,通过本次学习让学生更加直观了解了港口作业实务和钢铁加工生产流程,为日后专业知识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在北仑矿石码头公司,学生们参观了港口矿石装卸作业、港口设施及功能区块划分、江海联运业务作业路线。回到码头公司展厅后,通过公司宣传片和公司3D实景展厅,参观学习了北仑矿石码头的发展历程和北仑矿石码头的当前运行情况。通过对北仑矿石码头公司的参观和学习,学生初步建立起了港口以及港口航运的实践感知。
在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学生们通过钢铁公司展厅参观、钢铁公司中央控制中心、2号冶铁高炉参观、公司热轧连续铸造等工厂设施和生产过程的参观,了解了铁矿石到热轧卷板的全流程生产流程,对大宗商品中的铁矿石种类、钢材类别、钢铁下游产品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从而为后续大宗商品概论、大宗商品金融等课程打下基础。
此次校外实践教学的开展,学生兴趣浓厚、积极参与,都表示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本次校外实践得到了海港集团矿石码头公司、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今后双方会在学生实践教学、大宗商品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两家公司接洽人员都表示非常欢迎与宁波财经学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共同推动国际经济与贸易(大宗商品交易)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大宗商品交易专业认知实践活动的目的旨在于通过实践参观的方式,让学生切实了解大宗商品产品实物、大宗商品仓储与加工流程、大宗商品产业链体系,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更加立体的掌握专业知识,培养具有理论知识体系和实践认知的大宗商品贸易领域复合型人才。
 



 (撰稿:经贸学院 潘青松;摄影:经贸学院 岑涛;审核:经贸学院 王瑞)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