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宗商品商学院 >产业动态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2023年产教融合推进会”
  2023-11-09 08:39:29 作者: 周巧萍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政府统筹、产业聚合、企业牵引、学校主体作用,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11月7日上午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教育厅于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举办“2023年产教融合推进会”,我院院长王瑞携大宗商品现代物流产业学院骨干教师王路帮、周巧萍及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田大学执行校长于鑫一行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化产教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经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忠民和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学位办主任吕华分别在会上致辞。随后,由委人才办、省经信厅、省教育厅领导为浙江省第二批现代产业学院授牌。推进会上,省经信厅数字经济处处长董钊详细介绍了浙江省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纺织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和浙江科技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的代表则从建设基础、育人模式、建设特色和建设成果等方面分享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我院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的理念,聚焦产业发展,汇聚产教资源,发挥企业、学校的双主体作用,提高企业需求与教育供给的匹配度。同时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集中资源,放大优势,凸显实力,建设好大宗商品现代物流产业学院。
 

(撰稿:经贸学院 周巧萍 摄影:佚名 审核:经贸学院 卢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