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宗商品商学院 >教学工作
“理论讲授、专家讲座、行业实践”相结合——大宗商品交易专业教学彰显特色
  2023-11-23 16:28:29 作者: 林书平  


11月22日上午,国盛证券资管公司权益量化部总经理陈海勇、宁波君安控股供应链大宗事业部总经理汪益女应邀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大宗商品交易)专业的22级学生分别作了题为《证券投资逻辑》、《铜产业链概览》的主题讲座。
陈总从宏观、行业和公司几个方面介绍了投资逻辑和思路,并分享了自身二十多年的交易经验。汪总结合公司的业务情况,首先对铜上下游产业链、铜的贸易过程等做了较全面的介绍,其次对铜金属的应用趋势、价格影响因素等最新变化做了分析。两位企业专家的主题讲座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和行业发展的方向,使所学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和升华。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校外实践能力,当天下午大宗商品交易专业老师带领学生到浙江国储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大宗商品概论》课程参观实践。公司领导许振明和同事先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金属、化工等仓库,参观过程中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相关品种的属性及物流仓储等知识,通过本次实践同学们对大宗商品相关品种及其仓储物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受益良多。
浙江国储物流有限公司是我院的校企合作单位,其交割仓库是我校校外实践示范基地。2022年我院联合浙江国储物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单位共同成功申报了浙江省现代产业学院大宗商品现代物流学院,此次实践过程中也进行了浙江省大宗商品现代物流学院的授牌仪式。
我院大宗商品交易专业核心课程一直践行“理论讲授+专家讲座+企业实践”教学模式,其中理论部分校内专业教师讲授知识点,实务部分行业一线交易员、分析师讲授市场实战,实践环节安排企业参观、实习顶岗等,培养懂理论、会实践、职业敏感的大宗商品流通类紧缺应用型人才。
 




(撰稿:经贸学院 林书平;摄影:经贸学院 周巧萍;审核:经贸学院 卢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