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关于举办第十届“美丽心灵 斑斓人生”校园心理舞台剧及心理剧剧本评比大赛通知
文章来源:学生处   文章作者: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   发布时间: 2022-10-21

  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发挥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功能。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届“美丽心灵 斑斓人生”校园心理舞台剧及心理剧剧本评比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宁心“剧”力 青春无敌


二、参赛对象
宁波财经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设置及要求
本次大赛包含心理舞台剧和心理剧剧本两项内容
(一)心理舞台剧大赛
参赛作品要求原创,剧情合理,结构完整。表演时间应控制在8-12分钟,超过或少于规定时间,都要酌情减分,每支队伍参演人员在3-10人之间,不得少于3人,表演所需服装、道具、音乐等各队自行准备。
心理舞台剧大赛将在本部和杭州湾两个校区举办。非跨校区学院选送1支队伍参与校级比赛,去年在心理舞台剧大赛中获得最佳组织奖和一等奖的学院可以多选送1支队伍参赛。跨校区学院根据自身情况,可以多选送1支队伍,在两校区分别参赛,影视学院参与本部比赛。报名表见附件1(以EXCEL格式上交)。
(二)心理剧剧本评比
剧本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重复率超过40%取消评比资格。剧本格式规范,剧本开头列出剧本名、时间、地点、人物,整个剧本以对话的形式呈现。剧本的中间用中括号的形式提示当时的情景,用括号的形式提示当时人物的动作、神态等。一级标题字体为黑体小三加粗,二级标题楷体小三加粗。正文字体为宋体小四,行间距1.5倍,字数:1000-2000 ,心理剧本具体格式参见附件3。
各学院选送2个优秀心理剧剧本参加校级评比,报名表见附件2(以EXCEL形式上交)。


四、赛程安排
(一)分院选拔阶段(10月下旬—11月中旬)
1、各分院根据自身情况自行组织心理舞台剧队伍、心理剧剧本选拔,做好过程性资料记录和保存。
2、11月20日之前各学院将心理舞台剧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和心理剧剧本报名表(见附件2)及心理剧剧本交至学生处钱慧枫老师处。
(二)校级决赛阶段 (11月下旬——12月上旬)
1、学生处邀请校内外专家,组织召开心理舞台剧校级决赛交流指导会。
2、心理舞台剧决赛时间:
11月30日周三(本部)
12月1日周四(杭州湾)
若决赛期间受疫情影响,无法公开表演,则只安排专家评审线下观看并录制决赛视频。视频初审合格后,将在宁波财经学院学工部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并开启线上大众投票,根据投票结果进行作品赋分,赋分方式为大众评选(20%)和专家评选(80%)。
3、心理剧剧本评比
学生处将组织评审老师对心理剧剧本打分评选,12月份公布评选结果。


五、参赛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围绕环境适应、学业问题、青春期恋情、人际交往、自我认识、网络成瘾、就业压力、家庭矛盾等大学生常见心理冲突和矛盾进行创作。
2.所有参赛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乐观健康,注重反映出角色内在心理冲突的产生、发展、调整和解决过程,给人以启迪,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勇于成长的精神风貌。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大赛分别设置心理舞台剧奖项和心理剧剧本奖项
(一)心理舞台剧奖项
团体奖项(分校区):
最佳组织奖1个、最具人气奖 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根据参赛队伍数量,评奖数量相应调整。
个人奖项(分校区):
最佳男主角1名、最佳女主角1名、最佳男配角1名,最佳女配角1名、最佳旁白1名、最佳导演1名、最佳指导老师1名
(二) 心理剧剧本奖项
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若干
获奖队伍和个人将给予一定的精神或物资奖励。


七、其他要求
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发动,积极鼓励有兴趣的学生参加比赛,同时根据本次大赛的时间要求,按时上交比赛材料,安排好学校层面的比赛。
联系人:钱慧枫
联系电话:15968167881
其他未尽事宜,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解释。

                                                                           

                                                                                         宁波财经学院学生处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