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心理协会第四次活动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学生处   文章作者: 赵玲洁   发布时间: 2022-06-01

  2022年3月16日晚上19:20,本协会第四次活动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活动举行形式为钉钉线上直播,由20汉教1陆文洁同学为我们带来“多重人格障碍”的讲解。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协会会长、副会长、联系人、各部门部长及干事还有协会会员,由朋辈讲师团讲师陆文洁宣布开始。
  首先以短片互动,观察短片中女人的行为举止,猜测女人的病症,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多重人格障碍”。对多重人格障碍进行名词解释,并阐释现实生活中的例子以便同学们的直观理解,特别是生活中幻想自己是另一个角色或者对某个瞬间某个事物曾在梦境中出现过这种大家大都经历过的例子激发起会员们对于此次活动的兴趣以及参与的积极性。其次,以真实的人格分裂症患者Jess.的故事,向大家科普对DID的概念。通过观看Jess.的故事会员们对于DID患者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关于DID患者可能发生的状况和特征有了一定的认知。
  之后一则越南广告进一步介绍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以《24个比利》的例子引发大家对于“精神病患者是否应该承担刑事责任”问题的思考。会员们积极回复并提出各自的看法。
  最后,对于DID提出积极的治疗方式。此次活动帮助会员们认识到DID,DID并不可怕就存在于我们身边,重要的是积极面对生活,及时向身边朋友倾诉,与心理导师的专业辅导。


 
撰稿:赵玲洁   摄影:心理协会   审核:学生处 孙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