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委员第二次例会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冉晓威   发布时间: 2023-12-21

  为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促进老师与心理委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落实我院心理健康工作。12月19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在科创大楼311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的心理委员第二次例会,此次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冯丹凤老师主讲,各班心理委员共同参与。
  会议开始先由冯丹凤老师强调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大学校园中,严重的心理问题会影响学生的学习生活,甚至可能带来重大危害。之后冯老师再再一次强调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工作内容,作为心理委员需要密切关注班上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特别是近期寝室矛盾问题频发,临近期末考试,心理委员要多关注同学们在班级的行为表现,如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辅导员。冯老师还介绍常见的学生心理问题,如压力过大、学习困扰、情绪困扰、人际问题等,并教授如何识别这些问题,以便心理委员在后期的工作中更好地发现问题并提供帮助。最后,冯老师再次强调各班要做好心理健康晴雨表的记录,晴雨表是一种可以观察和记录学生心理状况变化的工具,可以帮助心理委员更客观地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更好地设计和执行相应的心理干预措施。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心理委员的职责与任务,强化各班心理委员自身的责任感,培育一批心理健康维护团队。同时本次会议有利于加强各班的心理健康的建设,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推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展开。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冉晓威 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陈品汝 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冯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