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基础学院朋辈互助小讲堂——让爱恰到好处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基础学院   文章作者: 张春雅   发布时间: 2023-12-25

  12月21日下午2点基础学院在HJX1404开展了朋辈互助小讲堂——让爱恰到好处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主要面向基础学院对心理方面感兴趣的同学,同学们踊跃报名。
  本次活动围绕“让爱恰到好处”这一主题展开,主讲人是来自23级文管1班的郑诗妍。对于大学生在恋爱中遇到的社交问题展开讲述,郑诗妍邀请同学们参与“对向往爱情描述”的互动,每个人都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通过对大学恋爱现状的调查,令我们直观感受到大学生恋爱方面的问题。由于男女心理思维差异,对恋爱也有不同的观点,之后爱情十问引导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爱情观。郑同学讲解了“爱情三角理论”的定义及分类,恋爱分为无爱、喜欢、迷恋、空爱、浪漫式爱情、陪伴式爱情、愚昧之爱、完美爱情八种类型,并细心为我们分享了四种调整方法,帮助当代大学生正视恋爱问题并且持有积极的态度去解决。
  最后,通过小讲堂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在今后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抑或在之后的人生中遇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撰稿:基础学院 张春雅 摄影:基础学院 黄逗 审核:基础学院 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