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朋辈讲师团演讲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曹骏杰   发布时间: 2024-01-05

  为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发挥朋辈心理教育和帮扶的作用,充分调动学生主动性和积极性,杭州湾校区心理协会于12月21日和12月28日下午开展朋辈讲师团演讲活动。工商管理学院23级部分学生参与2场演讲活动讲座。
  此次活动演讲的主题分别为“恐恋与恐婚”和“情绪管理”。在演讲开始时,讲师先通过视频、提问等方式为同学们阐释了恐恋恐婚行为的概念并说明其表现形式,继而再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各位学生介绍恐恋恐婚现象的产生原因和可能造成的影响。经过讲师的介绍,在场也有部分同学认识到自己恐恋恐婚的心态,在王泠喻讲师讲述对于恐恋恐婚这一行为的应对方法后,不少同学放松了心态。在“情绪管理”主题讲座中,蓝刘艺讲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情绪的概念及其分类,同学们细致地了解到各类情绪及其表达的方式后,大家对自己的情绪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在介绍完概念之后,蓝讲师通过几则案例,与同学们一同分析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两场讲座不仅帮助各位同学了解恐恋恐婚的原因,提供了应对策略,还帮助各位同学更好地调控自己的情绪,处理好人际关系。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的自我心理认知水平,让同学们以更加客观的方式认识自我,从而以更好地心态面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同时本次活动推动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推进构建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曹骏杰 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陈剑杨 叶佳诺 审核:工商管理学院:冯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