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心理减压迎期末 劳逸结合防焦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期末心理调适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文章作者: 汪王涵屹   发布时间: 2024-01-08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缓解期末考试的压力,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2024年1月7日晚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各班开展了以“期末考试心理压力缓解策略”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各班心理委员在班会前做好了宣传和动员工作,确保了同学们能够准时参加,同时还精心准备了相关内容。
  本次班会形式丰富多样,各班分别采用讲授、讨论、互动等多种形式,使班会内容更加生动有趣,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本次班会的开场白简要地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和目标。在心理压力认识方面,各班心理委员通过讲解和讨论相关话题,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期末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压力问题,如焦虑、紧张、失眠等,并了解这些问题对自己身心的危害。紧接着,各班心理委员都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心理调适方法,如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松弛、积极自我暗示等。同时为了提升同学们的自信心,心理委员们又教授了同学们如何通过肯定自己、设定合适的目标、保持积极心态等方法以应对考试的挑战。接着,在互动环节中,心理委员们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小型心理测试,评估自己的考试焦虑程度,并互相分享自己在缓解考试焦虑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从而提升了自己对于心理调适的认知程度。最后,各班都总结了本次班会的重要内容,鼓励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运用所学心理调适方法,积极应对挑战,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心理主题班会深入浅出,切中肯綮。通过这次心理调适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自我心理调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本次班会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应对期末考试带来的焦虑情绪,也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成长。


撰稿:汪王涵屹 摄影:汪王涵屹 王紫莹 审核: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