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提升心动力,从容迎复习——象山影视学院三级心理联络员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象山影视学院   文章作者: 施欣怡   发布时间: 2024-01-12

  为提高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在期末考试阶段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象山影视学院组织召开了心理健康相关的三级心理联络员会议,会议由胡小娟老师主持,全校各心理委员参会。
  在本次会议上,胡老师就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心理委员们对自身的定位和任务有更加清晰的了解。同时,大家一起讨论了同学们在心理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其中包括学业压力、人际关系、自我认知等方面的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同学,可以通过唱歌,听音乐,看日出等方法缓解压力。但学习也需要适度的压力,一部分同学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适度加压来提高学习动力;另外一部分同学则要适度减压。
  本次会议强调了心理健康之于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心理委员是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守护者,需要关注同学们的情绪变化,及时发现和解决心理问题。同时,会议还为心理委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象山影视学院 施欣怡 摄影:象山影视学院 王珏 审核:象山影视学院 胡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