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校召开新学期初心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学生处   文章作者: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   发布时间: 2024-02-29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新学期的相关工作要求,指导二级学院科学、有效开展新学期心理工作,2月28日上午9:30,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行政楼B-217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工作会议,三个校区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学工办主任和心理工作专项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生处副处长朱韬琼主持会议并做讲话。

  会议有两个部分,首先朱韬琼做了新学期的工作布置,对近期心理中心即将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讲解,要求各位辅导员做好学期初学生心理状态的排查工作,通过家校联系、下寝室走访等多种方式全面把握学生状态,特别是要重点关心关注近期返校补考学生等群体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其次会议就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实践)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对各心理工作辅导员提出的反馈和意见进行了解答。朱韬琼指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是学校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新的学期我们要更加重视心理工作,做到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本学期学生处将继续依托辅导员俱乐部开展心理工作案例督导和工作沙龙,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学院的工作指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最后她也提醒大家也要多关注自己和本院师生的心理健康,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做到身心平衡。 

 

(撰稿:学生处 杨正馨  摄影:学生处 杨正馨  审核:学生处 朱韬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