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文章作者: 熊祉悦   发布时间: 2024-03-21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学生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于3月20日晚19:10在教学楼4207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李宁老师主讲,2022、2023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学院心扉扬办公室所有成员参与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李宁老师首先对上学期举行的心理活动进行总结回顾,结合上学期心理委员的实际工作情况,她指出心理委员要“按时收、按月上报”心理晴雨表,详细介绍并号召大家动员同学参与本学期将要举行的活动,如第二期的睡眠活动、植物认领活动等。对于春季是情绪变化的多发期,李宁老师倡导心理委员们积极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组织班级和寝室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大家“走出寝室,多到外面走走”。同时,李宁老师提到情绪变化这一关键词,并通过具体事例向大家解释了焦虑紧张、情绪低落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她强调心理委员要及时甄别和关注班级中有心理问题的学生,预防心理危机的发生,并告知计划在四月份通过活动陪护相关的同学。此外,她也向我们介绍了一些缓解情绪的技巧,如在生活方面,调整作息;在人际关系方面真诚沟通,少做评价以及实用的ABC疗法等。对于学生心理迷茫的状态,李宁老师建议大家先行动起来,勇敢迈出哪怕最小的一步也能缓解内心的迷茫。最后,她重申了心理干部“恪守秘密、积极求助、实事求是、保持中立”的工作原则,并祝愿同学们积极沟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校园生活的每一天。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不仅帮助心理委员理清了自身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方向,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心理委员的能力和工作素养,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熊祉悦 摄影:肖嘉乐 审核: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