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人文学院“‘剧’焦心灵,从心出发”心理剧初选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文章作者: 杨洋   发布时间: 2024-03-23

  3月21日,人文学院在西教2-302开展了心理剧初选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全体人文学院学生,也可以进行跨学院创作。心理剧初选大赛由人文学院心理联络站组织开展,吸引众多热爱心理剧创作的同学们踊跃参与。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旨在挖掘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情感世界,通过心理剧的形式来展现人性的复杂与多样。在同学们的作品中,流露出了对大学时期自我探索的迷茫与无措,也有对自己外貌的焦虑和不知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一系列心理问题。本次心理剧初选,不同专业甚至是不同学院的同学集聚在一起,共同演绎精彩的心理剧。他们通过精心策划的剧情、巧妙的角色设定及生动的表演,使观众进入了一个个充满情感与思考的世界。此次心理剧初选最终选出了两份优秀作品推向校级竞选,分别是《壳》和《对立》。
  心理剧是一种有效的情感表达方式,同学们可以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展示自己的情感、经历和故事。一定程度上心理剧能帮助同学们学会面对和处理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提高同学们应对压力和逆境的能力。人文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开展心理剧创作活动,在学院内营造好健康向上的心理氛围。 

撰稿:人文学院 杨洋   摄影:人文学院 杨洋   审核:人文学院 邵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