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减压赋能,一场有味道的讲座
文章来源:学生处   文章作者: 庞亚珍   发布时间: 2024-03-22

   2024年3月20日,学生处学生资助与事务中心依托“惠资兰馨”训练营,联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在学术中心102开展了一场面向女大学生的“情绪压力舒缓与芳香疗法”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EQWORLD(世界情商)中国首位认证情商引导师、TQUK认证国际调香师、韩国KDCA认证香气疗愈师、宁波珏知书院主理人胡珏红,从职场压力分析,配合芳香疗法,帮助同学们了解情绪,认识情绪,学会缓解释放压力。

   活动中,胡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情商EQ在职场中的重要性、情绪觉察与寻找压力源头、分解情绪以提高抗压能力、激发积极情绪的密钥,带领大家进行情绪觉察,探寻压力的源头,分解情绪,配合情绪魔方、压力控制按钮、闻香识气味等有趣的小实验,让同学们认识情绪,体会情绪,并在清新的嗅觉体验和放松的氛围中学会积极应对情绪,缓解释放压力。

   在芳香和轻松的氛围下,同学们对情绪的认识和体验都有了不同的感受。同学们表示,平时在工作学习中,经常会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超过自身承受范围,通过这次活动的学习和体验,对自己的情绪和心理调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在活动过程中也得到了缓解。

   本次讲座,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惠资兰馨”训练营开展女大学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法律常识普及及就业能力、职业素养提升等相关活动,在“她”时代,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关爱引领女大学生,激发“她”智慧,凝聚“她”力量,绽放“她”魅力。



撰稿:学生处  庞亚珍    摄影:学生处  胡颖   审核:学生处  朱韬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