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举办“走向千行百业的大模型”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 刘伟 张巧玲   发布时间: 2024-03-21

   2024年3月20日15:15,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肖仰华于南教1-102主讲“走向千行百业的大模型”学术讲座。

   肖仰华首先向在场的各位师生介绍了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模型、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加速发展对于世界的各行各业的影响力和推动力,以及伴随科技加速发展而导致的不确定性增加,从而提出发展人机协作是当下发展的必经之路。他谈到大模型与行业深度融合将是未来的重要命题,大模型可能是一场新的技术革命到来的前奏,机遇与挑战并存。AGI将是推动我国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肖仰华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大模型产业,积极投身到产业中,他还提出“如何向大模型提出一个从未有人提出的问题”的思考题。

   最后,肖仰华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在师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人工智能时代,同学们将加强自身创新能力,在博学与专精的过程中,抓住新时代的机遇,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刘伟 张巧玲 摄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刘伟 审核: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