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学成果   
 实验室   
 实践基地   
 工作室   
内容详情
工作室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时间:2019-01-10

 

工作室制是艺术设计学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着力提高学生利用第二课堂学习效率的重要载体。艺术与创意实验中心最早以专业工作室为发展起点,以工作室为平台,以企业真实项目为依托,以组织学生学科竞赛为目标,科学设计教学内容和训练项目。先后在省大学生多媒体设计竞赛、省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省大学生摄影竞赛、靳埭强设计奖、白金创意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中获得众多奖项。此外学生在校内工作室经过锻炼以后,能够更快地适应企业岗位需求,获得众多用人单位的好评。

 

1、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室隶属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平面设计、新媒体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与制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工作室主要承担图形创意、版面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课程的实验实训项目,以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科竞赛项目、教师或学生科研项目等,通过实践项目提高学生视觉传达设计、策划等综合能力。

2、环境设计工作室隶属于环境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环境创新设计能力、项目策划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工作室主要承担CAD与设计制图、电脑效果图制作、家具设计与陈设、住宅空间设计、展示设计等实验项目,以及环境设计专业学科竞赛项目、教师或学生科研项目等,通过实践项目提高学生环境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的综合能力。

3、产品设计工作室隶属于产品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产品创新型设计、产品开发、产品研究、产品设计管理的应用型人才。工作室主要承担rhino三维产品设计、产品模型设计与制作、产品造型设计、产品开发与策划等方面的实践项目,以及产品专业学科竞赛项目、教师或学生科研项目等,通过实践项目提高学生产品开发设计、产品研究、产品设计管理的综合能力。

VR创客空间工作室隶属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旨在培养在游戏设计领域具有创新思维,熟悉游戏产品的设计与开发流程,实践游戏及相关领域的设计、策划、开发等方面的实践项目,工作室是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验证及孵化的主要场所。创客空间配置有模拟实际岗位的工作台,以及先进的相关VR开发与验证设备,还不定时邀请行业专家开设工作坊活动,学生在创客空间中组队开展VR创新项目。工作室主要承担VR全景界面设计、VR全景广告制作、移动界面设计、全景摄像与缝合、互动视频创作、数字后期合成等课程的实验实训项目,以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科竞赛项目、教师或学生科研项目等,通过实践项目提高学生VR设计、管理、策划的综合能力。

 
 
 

 

 

Copyright ©2018-2019 宁波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Support:艺术设计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