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内容详情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时间:2020-04-28

 

 

 

各支部:
  近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浙江、宁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现就我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意义
  一是要准确把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着力强化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争当教育发展“重要窗口”的模范生。
  二是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的要求,强化“大考”的意识,坚决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把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从“大门”到“小门”的全链条防控,坚持“两手抓、两战赢”,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等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宁财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巩固提升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美丽校园建设,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为努力开创一条中国民办高校发展的成功道路而不懈努力,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宁财人的新贡献。
  四是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要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成效,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工作”,一体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不断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全院各师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学、结合实践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宁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对标争先,担当尽责,只争朝夕,同舟共济,重点围绕教育教学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各自实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加强调查研究,逐条进行梳理,分头开展调研,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把任务细化、标准量化,确保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二是要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和专题培训力度,及时通过各自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会议、各类教师政治学习、学生骨干培训活动中增强相关内容的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舆论氛围。
中共艺术设计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8日
 

Copyright ©2018-2019 宁波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Support:艺术设计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