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内容详情
企业高管、红点奖导师来校传授“今天的设计”秘诀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时间:2020-11-21

 

11月20日下午,宁波工业设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宁波木马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潇蓦先生一行为我院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做了一场题为“今天的设计”的精彩报告。
报告上,许会长首先介绍了自己因认识到设计的价值,完成了从一个业务员向一名设计师角色的转变,开启了自己的设计生涯。随后,他重点介绍了一名设计师的养成所要历练的过程,并强调设计的养成离不开艰苦的体力及脑力劳动,在此基础上通过设计道德、设计经验的积累及个人职业愿景的激励,最终才能成为一名成功设计家的艰苦历程。许会长通过大量成功设计案例讲解了设计成功的秘诀、当前设计应具有的特征及需要达到的程度,对到场学生的职业养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此外,他还介绍了木马公司在企业经营、企业转型、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大家生动地呈现了一个设计企业成功的经营之道。
之后,许会长与在场学生互动交流,为学生解答了设计相关的问题。会上,他还公布了个人微信,建立与学生交流的渠道,并表达了大量招纳实习生的公司计划和意愿。
整场讲座座无虚席,报告生动、精彩,学生认真、沉浸在报告中受益匪浅,本次报告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期间,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与木马公司在实习生培养、毕业生接收及赛事培育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拓展了校企合作发展新空间。
据悉,宁波木马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主要经营工业产品设计、品牌策划咨询、文旅创新设计及互联网运营等业务。作为该公司总经理,许潇蓦还兼任宁波市工业设计联合会副主席、宁波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曾率团队获得多项顶尖设计大奖:6项德国红点奖、5项中国红星奖、2项台湾金点奖等。
本次活动是由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系共同主办。
 (撰稿:丁胜年 摄影:徐子涵)
 

 

 

 


 
 

Copyright ©2018-2019 宁波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Support:艺术设计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