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内容详情
余志伟博士指导你“参加创业大赛带来的成长”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时间:2020-09-30

 

930日上午,在信息楼VR学院大厅,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益立方学院副院长余志伟博士应邀为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参加创业大赛带来的成长”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余博士以“成长的本质是什么”为开端,引导师生反思十几年的教育经历。并援引了王阳明知行合一的观点,把学生创业上升到了认识世界、改变世界的高度。他指出大学阶段开展创新创业,就是从认识世界向改变世界转换的关键环节。同时参加创业竞赛可以让学生们获得深层次的行动力、组建团队和资源、改变认知模式与议价能力、获得丰厚的奖状与奖金,这些收益分析让高蹈的理想情怀得到了落地,让参加创业大赛成为大家乐于接受的挑战。
随后,余博士详细介绍了以大学生创业为主题的竞赛项目,如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校团委实践部主办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教育部主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并结合项目的参赛要求,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卖什么?提供什么产品?客户如何得到?如何管理?互联网+,怎么+?团队在哪里?钱哪里来?哪里去?一个个问题抛出来,又一一得到了详细解答。余博士语言风趣幽默,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创新创业能力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综合能力,也是我校育人的一大特色。面向社会需求、面向时代发展、面向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教育都显得越来越重要。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立足于数字技术优势,应该在这一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撰稿:樊燚琴)
 


 
 

Copyright ©2018-2019 宁波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Support:艺术设计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