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内容详情
【浙江新闻客户端】宁波高校师生用艺术扮靓乡村 小公园成网红打卡地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时间:2021-10-09

         “大学生哥哥姐姐们把公园装扮得像童话世界一样,好看又好玩!这段时间,家住宁波杭州湾新区庵东镇宏兴村附近的孩子们每天傍晚都会去公园玩一会。

 

 

   走进宏兴村公园,池塘边多了一组会发光的小木墩,锡纸与彩球的装扮使木桩灯充满梦幻的童话色彩,草坪上是一组伸缩管喷漆后凹出的奇异造型,它昂扬向上、肆意生长,既活泼又有张力,用羽毛做的向日葵花开满跑道两侧,还有铺满鲜花的火箭发射基地,彩色塑料绳拉伸的彩虹能量光带,芦苇帘装扮的祈福长廊……这些充满趣味的艺术作品,让乡村的小公园一下充满了艺趣活力和现代感,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拍照打卡,宏兴村公园俨然成了当地的网红景点。而这些作品均出自宁波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之手。

 

 
 
 
 
 
 
 
 
 

这些是我们70余名艺术设计专业大一学生的作品,都是学生们自主构思、设计,亲手制作并布置搭建的,这也是我所教授的《思维训练》课程的一次大作业。学院指导老师裴秀颖说,现在都在讲乡村振兴,如何让年轻大学生真正了解并参与其中?我们尝试把课堂搬到宏兴村,为学生搭建一个与村干部、村民对话交流的平台,让学生走进乡村,感知生活,更全面、更深入地理解和认同乡村振兴战略,为未来开展设计项目打下基础。

大学生们的创意也得到了村里的支持,经过一个多月的设计和布置,乡村公园在他们的巧手下充满了艺术气息和时尚感,为村民生活增添不少乐趣。

看到每天有这么多人来宏兴村公园拍照,我们也很有成就感。这次艺术扮靓乡村活动,让我们切实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参与此次设计的大学生王静怡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裴秀颖介绍,接下来该学院会继续将课程教学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融合,开发更多的实践活动平台,深入开展校地合作,用艺术作品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记者竺佳 通讯员王轶群

 

       编辑:陈雨竹

 

Copyright ©2018-2019 宁波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Support:艺术设计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