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内容详情
户外救援进校园 山岳队谈急救知识 ——艺术设计学院安全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时间:2021-11-26
        为强化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学生户外应急救援能力, 11月25日下午15:00,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海曙区应急管理局山岳救援队队长陈慈挺及其队友在北教10-104作了《大学生户外运动常见突发意外紧急处置》专项讲座和模拟演练。学院党委书记张凉、山岳救援队队员、保卫处干事崔浩洁及相关辅导员和各班安全委员、公寓主要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队长以近期周边自然灾害、户外探险救援案例为切入,围绕自身救援经历,以案例剖析、互动交流的形式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各类常见户外突发安全事故及救援情况,为大家传授了在户外运动中遭遇意外伤害、意外溺水等危险情形的通用处置方法。

讲座后,陈队长带领大家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全方位、全流程的讲解了紧急救援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并与其他队员现场演示了制作简易担架、正确使用担架、绳索打结等户外基本救援求救技能,并强调了大学生在实施救援中应遵循的基本安全原则。

最后,张凉书记对山岳救援队表达了感谢,也希望参会的安全委员积极宣传安全知识,提高户外活动应急救援能力,更好的保护自己、珍爱生命、敬畏自然。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理论和实操的结合,有效提升了我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撰稿:杨晓雨 摄影:张诗尊 边榆斐 审核:张凉

 

Copyright ©2018-2019 宁波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Support:艺术设计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