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学院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金融与信息学院 文章作者:皇甫贤昌 发布时间:2021.11.13
        1112日下午,经多方沟通协调和精心准备,由宁波银保监局主办,学校纪委、宁波金融团工委、宁波市银行业协会、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协办,国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我院承办的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宁波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主任林峰、学校纪委副书记吕宜之、学院院长郑长娟、金融团工委书记姚达、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段元娟、我院纪委书记皇甫贤昌、国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纪委书记陈颖等领导以及我院19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活动上,宁波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主任林峰、我院纪委书记皇甫贤昌、国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纪委书记陈颖先后致词,他们一致认为送清廉金融文化、金融知识送进校园非常有意义,既有助于共同打造清廉金融文化,擦亮“清流甬城、清廉甬驻”的名片,又有助于高校加强财经类人才的清廉教育,为今后廉洁从业打好扎实基础。

领导讲话后,国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樊蓉、工商银行宁波分行周行听、宁波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主任林峰分别作了题为《风险防范与保险创新》、《拒绝非法校园贷 建立个人好征信》、《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必要性》的讲座,给同学们分享了保险知识、信用卡知识以及风险防范知识,强调了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维护党员干部先进性纯洁性、维护我党团结统一的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我们深化思想认识、促进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

本次活动对我院深化校企合作、打造清廉文化品牌、将清廉金融文化融入专业教育和课程思政具有很好的意义。

 


 

作者:皇甫贤昌  摄影:柴俊  审稿:张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