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人文学院鲁译研究所召开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人文学院 文章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 2015-01-23


    1月23日上午,鲁迅翻译学术研讨会在5号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鲁译研究所所长吴钧教授主持并主讲。

    会议中,吴教授就今年5月份人文学院拟出版的《鲁迅翻译文学研究集刊》有关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撰稿,并就投稿论文的写作规范和具体要求进行了探讨。此外,吴教授与与会教师分享了她在“鲁迅与东亚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的题为《论鲁迅与安徒生——从鲁迅的儿童文学翻译谈起》一文的写作缘起、写作过程以及论文的核心思想,并与与会教师探讨如何从文献阅读中获取最新资料与汲取新思想,如何在论文中表达自己的观点等论文写作技巧。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使大家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大家还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感兴趣的课题,畅谈关于鲁迅翻译研究的想法,并悉心听取吴教授对此提出的宝贵建议。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