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宗商品商学院教师参加高级别实验教学培训会

文章来源: 大宗商品学院 文章作者: 大宗商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4-14


    4月8日至11日,我院徐妙君老师与校教务处李继芳处长和负责学校实践教学的程越老师一同参加了在上海商学院举行的“经管类学科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既双创建设主题讲堂”的培训会。

    这次培训会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75个经管学科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代表、各省、市教育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普通高校实验教学单位等2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的主题有新形势下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思考、经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特征与模式分析、“互联网+”与跨学科综合实验教学平台建设与实践、“协同育人”创新实验教学平台模式探索与实践、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综合实验课程教学中的应用。除了这些主题外,几个高校还分享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情况,展示了实践教学的创新、共享、管理的成果。最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黄涛教授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与思考。

    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中心是大学生实验、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的摇篮、是创新型、创业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通过此次培训,将推进我校实践教学、“双创人才培养建设、特别对我院大宗商品实验中心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教学科研协同、校企联合培养、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内容深度融合、虚实结合设计实验、实践教学新模式起着引领与启示作用。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