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应用》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19-12-13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有效实施混合式教学,打造“金课”,1212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培训师刘鹏在南教2-418作了题为“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应用”专题培训。副校长李羽、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首期课程负责人培训班、第二期卓越教师成长工作坊、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学员共8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教师发展中心王志军主任主持。

培训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互动交流等三部分,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进行。参训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课堂,参与问答互动、发送弹幕、幻灯片推送、现场答题等环节,亲身体验了手机进课堂、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全过程。之后,刘鹏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反馈此次讲座很具实操性,让大家学会了“雨课堂”的互动和反馈功能,同时体验了学生端“雨课堂”功能。在今后的教学中可以借助新型智慧教学工具,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免费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