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被评为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黄莉 发布时间: 2020-01-07


 

日前,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评审结果公布,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被评为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25月。中心以“立足岗位、内外结合、校本为主、全员提升”为教师发展工作思路,以“分级、分类”为工作原则,创造性地提出“三动式”教师发展工作模式,打造教师发展“三大工程”,创设了“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教师教学专项能力提升班”“卓越教师成长工作坊”“课程负责人高级研修班”“专业建设骨干研讨班”等16类教师发展项目,先后培训青年教师239名,各级各类骨干教师657名。在系统化创设教师发展项目的同时,中心定期开展教学沙龙,学术讲座、教学设计大赛、新教师岗前培训等各类教师发展活动,每年参与教师平均达3000余人次,全面服务教师教学发展。

中心先后牵头成立“宁波市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联盟”,承办“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席会议(2015)”现场会,连续三年(2017-2019)承办“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项目”。目前为“浙江省教师发展中心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宁波市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联盟”秘书处单位。中心的有关经验做法得到了领导、专家和新闻媒体的高度肯定,时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等领导,数十位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先后对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指导;浙江在线、浙江教育报、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等媒体纷纷进行了新闻宣传报道。

据悉,此次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评选是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工作之一。全省共有20所本科高校相关机构获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