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八十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20-05-29


 

52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第八十期教学沙龙在南教2-418举行。本次沙龙邀请校教务处处长李继芳和人事处副处长章秋红主讲,主题为“教学为主型高级职务评聘条件解读”,来自全校共50余名老师参加。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军主持。

讲座中,章秋红副处长首先对学校《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背景说明,她说学校制订此《实施意见》,坚持按需设岗、按岗评聘、评聘结合、分类管理、目标考核原则,充分发挥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导向作用,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能上能下的教师发展环境,着力打造一支专业素养高、应用能力强、人才培养质量好、社会服务效果佳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之后,为帮助老师们深入理解申报条件,李继芳处长对《实施意见》中的“申报教学为主型教授、 副教授业绩基本条件”,即教书育人业绩、任现职以来学术研究业绩具备条件、特例条件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认为学校在《实施意见》中新增了教学为主型教授和副教授的申报途径,是为了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之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成效与质量。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的教育教学,关心教师的切身利益,关注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中心地位,为教师教学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支持。

沙龙结束后,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沙龙针对性强,听了两位处长的说明和解读后,对该文件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也对今后自身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更加明确,收获颇丰。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