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江西财经大学胡海波教授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作关于案例开发与写作的科研讲座

文章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张琳琳 发布时间: 2020-06-05


202064日下午,井冈学者特聘教授、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教育部学位中心首批优秀案例教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访问学者,博士、教授、博导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作题为“以点带面:基于百优的案例开发与写作”科研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迎军教授主持,副院长伍婵提、副院长邵际树以及青年教师教科研骨干班全体成员参加。

胡教授首先介绍了案例的种类;其次阐述了描述型案例、综合型案例、决策型案例等的内涵、正文和使用说明;其中特别提到了教学案例的“漫画逻辑”等;最后通过教学案例的诞生,以案例的选择、案例准入、准备工作、企业调研、视角选择、案例写作、企业反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

本场讲座内容详实丰富,讲解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对如何做出真正有价值的教学案例带来许多启发,同时也对如何提高与完善教学案例的写作带来了建设性指导意见。老师对此次讲座印象深刻,反响热烈。

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参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对未来案例的开发与写作有较大的提高和帮助。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