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九十五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21-11-27


1126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南教2-412研讨室举行第九十五期教学沙龙,本次沙龙由象山影视学院张磊老师主讲,主题为“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标准建设—以游戏美术三维课程群为例”,来自全校40余名教师参加。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王志军主持。

张老师主要围绕课程标准内涵、设计与实施,实施质量的保障措施,实施成效及不足与改进等五方面进行介绍。首先,他紧紧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课程标准内涵,以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坚持课程本质、性质不变,挖掘文化精神元素为原则,把突出学生的能力培养作为教学内容,引入翻转课堂等混合式教学模式,以多元化评价方式,过程化考核督促学生的不断发展,并以《游戏角色模型制作》《三维动画基础》《游戏角色模型制作》课程为例,进行详细的教学设计说明。此外,通过增加教学团队、硬件资源及课程资源,大大加强课程实施保障力度,接着,他还展示了优秀学生课程作业,充分展现了学生参与产学研项目取得的成果。最后,张老师也总结了一些改进与不足之处,如还需进一步发挥教学团队优势,开发课程资源,灵活运用互联网+教学手段等。

张老师的沙龙内容丰富,讲解清晰,也引起了在座老师的共鸣,大家纷纷就此展开讨论,沙龙取得良好成果。

(撰稿、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