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03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文章作者: 施晓珍 发布时间: 2022-05-07


 

56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南教2-112举行第103期教学沙龙,本次沙龙由“E术助商”教学团队成员蒋雄飞老师主讲,主题为“科研价值驱动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设计”。本次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来自学校四十余位教师参加。沙龙由金融与信息学院徐莹主持。

蒋老师围绕“我们的学生是否需要接触科研思维”和“科学研究能给我们的学生带来什么”两个问题展开介绍,同时从教学设计总体框架、模块化授课的项目式教学、课程任务支持科创竞赛、科研成果转化为思政元素的角度阐述了如何构建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及其实践成果;同时,蒋老师针对提出的外文文献阅读能力培养、模块化授课开展形式以及科研成果反哺教学的内容连贯性等问题,与线下教师作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沙龙打破了时空界限,将校内外教师的交流有效地连接,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经验借鉴。

(撰稿、摄影: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施晓珍;审核: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李晓文)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