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系列第28期教学沙龙(总第104期)

文章来源: 基础学院 教务处 文章作者: 程盛芳 叶静 发布时间: 2022-05-07


5月6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基础学院承办的28期课程思政系列教学沙龙总第104期)在杭州湾校区3404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由基础好学院孟祥佩老师主讲,主题为:“双创”背景下融入科学素养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以《工程数学》为例,沙龙由基础学院阳军主持

孟老师从培养学生科学素养角度切入,融合思政元素、理性思维、科学理念进行教学设计,结合教学环境设计教学实施方案,将实际生活中的案例、故事等融入课堂教学。课程实施过程中,在知识获取、能力培养、科学塑造、科学探索中逐层递进。最后,孟老师还详举了两个案例进行展示。

本次沙龙活动不仅吸引了基础学院专任教师,学工人员、其他学院老师也积极参与。在案例展示后,与会老师积极参与了课程思政内涵和建设路径探索的交流,对教学过程中如何更有效融入思政元素展开了热烈讨论。

(撰稿:基础学院 程盛芳,教务处 叶静;摄影:基础学院 程盛芳;审核:基础学院 阳军,教务处 朱凤梅)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