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系列第29期教学沙龙(总第105期)

文章来源: 金融与信息学院 教务处 文章作者: 蒋力 叶静 发布时间: 2022-05-11


510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29期课程思政系列教学沙龙(总第105期)在南教2-112举行。此次讲座由金融与信息学院樊成立主讲,主题为“触及灵魂的课程思政教育——《业务流程管理》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探索”,共20余位教师参加。沙龙由教务处朱凤梅主持。

樊老师主要从国际国内的大环境和课程思政的必要性、提高个人的思想政治水平、如何进行思政和引导大学生进行理性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具体展开。他强调了课程思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思想武装的需要。他认为,作为教师必须提高个人认识水平,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只有学生佩服你,你才能影响学生最后,并通过分享了自己课程思政的教学案例,强调引导大学生进行理性思考的重要性。

樊老师的汇报引发了与会老师的共鸣与反响,多位老师就相关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进行了热烈讨论。

(撰稿:金融与信息学院 蒋力,教务处 叶静;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教务处 叶静;审核:教务处 朱凤梅)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