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系列第31期教学沙龙(总第107期)

文章来源: 象山影视学院 教务处 文章作者: 王淞 叶静 发布时间: 2022-05-13


512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课程思政系列第31期教学沙龙(总第107期)在南教2-112举行。来自象山影视学院的李华春老师为大家开展主题为“中国元素与家国情怀”的交流分享,30余位教师参加。沙龙由教务处朱凤梅主持。

李老师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刚要》中“十大育人体系”以及“课程思政”的要求,对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并通过教学目标的深度剖析,总结出了“中国元素、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各项思政元素。通过对课程思政路径的直接融入和间接融入方式分析,讲解了课程思政的“点”、“线”、“面”的具体应用技巧,用教学案例来进一步呈现思政元素与应用技巧的使用方式,直观地体现了课程思政与课程教学内容的融合,拓展了课程思政教学的交互空间,并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思政育人教学目的。李老师总结:“思政内容无处不在,思政场地所不分课上课下”。

李老师在交流中通过翔实的资料和案例、逻辑紧密的课件思路,为更多教师提供了鲜活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整个教学沙龙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老师们表示将持续探索课程思政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课程育人功能。

(撰稿:象山影视学院 王淞,教务处 叶静;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象山影视学院 殷均平,教务处 朱凤梅)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