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08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文章作者: 李丽 发布时间: 2022-05-13


 512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第108期教学沙龙在北教9-104举行,本次沙龙由艺术设计学院彭华老师主讲,主题为“课程思政在环境设计专业《材料与构造》课程中的协同融合”,来自全校20余名教师参加。沙龙由艺术设计学院漆小平主持。

彭老师在讲授材料与构造这门课的过程中,提炼出了爱国情怀、工匠精神、生态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及社会责任、文化自信等思政元素,旨在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强国、科技兴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使学生能够在材料与构造课程学习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对国家与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为学习的内在动力。她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培养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科研创新意识,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发展与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彭老师阐述了较多的教学案例及教学成果,课堂教学有效引发了学生从学好自身专业做起,在实践中领悟工匠精神及社会担当。

最后,彭老师与老师们探讨了工业化建筑、新型生态材料等与材料相关的热点问题的思政实践与反思,沙龙效果良好。

(撰稿、摄影:艺术设计学院 李丽 审核:艺术设计学院 梁伟)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