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校2022年新教师培训活动开展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黄莉 发布时间: 2022-08-29


 

828日,我校正式开启为期四天的新教师培训活动,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学校领导先后为新教师作培训报告,全校108位新教师参加学习。

校长王云儿代表学校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宁财之鹰”的主题报告中,王校长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鹰的故事”,同新教师一起回顾了“学校创办、顺利升格本科、成功更名”等创业历程。之后,他围绕学校发展愿景、办学理想、办学规模、办学精神和办学成效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学校从零起步、逐步实现从办学规模到内涵质量全面提升的跨越式发展,尤其升本后的十多年来,在培养新业态紧缺人才、规模化推进“翻转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构建应用型教师发展体系、实施卓越人才成长激励计划、打造财商特色教育体系等方面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改革示范引领价值日益显现。他勉励新教师要用心领悟、积极弘扬学校“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鹰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到正己修身、立德树人,自信专注、知行合一,以生为本、随才成就,在宁财这片创新创业的广阔天空中展翅翱翔,建功立业,成就美好人生。

校党委书记周波围绕学习和工作实际,为新教师作了“立德树人:以‘好老师’为标准、以‘大先生’为目标”——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的专题报告。他从重要意义、科学内涵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立德树人的论述进行了分析阐释。他强调,作为教师,师德既是职业要求,更是政治责任。全体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准则,增强立德树人坚定性与自觉性,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有关师德师风的政策制度,同心同向,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副校长李羽在“为大学生提供满意课堂教学”报告中,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新一轮审核评估对课堂教学的要求以及新一轮审核评估关于大学质量文化建设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我校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通过信息化教学促进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课堂教学满意度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一直重视课堂教学,致力于“有效课堂”和“满意课堂”的建设,期望教师遵循优秀本科教学实践的七项原则,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应用于课堂教学,全面提高自身教书育人能力,以“为大学生提供满意的课堂教学”作为自己不断追求的目标。

副校长许锁迪在“学校学科科研工作”报告中,从科研平台、主要科研项目立项数、论文发表数、成果获奖、科研经费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和科学研究上取得的不俗成绩。他详细解读了学校“十四五”科研总体思路、稳步突破申硕核心指标、组建高水平学科团队、高级别项目、成果和奖项突破以及不断探索科研管理创新机制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科研工作,将建立强有力的激励机制,努力为新教师创造良好工作氛围。

据了解,2022年新教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校领导专题报告、师德师风教育、职能部门工作制度解读、实地参观、新教师培训心得汇报等,还专门安排了在校资深教师进行课堂创新、案例教学、双语教学、课程思政、阳明文化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旨在通过一系列沉浸式培训教育,为新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撰稿:教师发展中心 黄莉;摄影:宣传部 王伟 徐凯阳;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