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星级教学优师教学设计及视频录制》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黄莉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学术讲座在南教1-102举行。本次讲座由象山影视学院李红老师、教务处副处长朱凤梅主讲,主题为“星级教学优师教学设计及视频录制”,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形式,来自全校的200余名老师参加。讲座由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陈山漫主持。

讲座中,李红老师主要围绕其参加第二届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中课程教学设计以及视频录制等方面进行分享。在课程教学设计中,她认为可从学生、视频受众(评委)、导演(内容、时长、服化道、摄制等)三个方面进行思考和创作;同时,她就课堂实录需准备和注意的问题跟在座教师进行了详细阐述,如课程内容准备、形象设计准备、拍摄技术准备等。

朱凤梅老师结合自身十多年的教学经验,从一次跨国公开课的精心设计分享了身为一名教师对教学的投入和热爱,并就“如何让教学产生持久活力”问题,提出了“坚守初心,让教学返璞归真”的自身见解,同时,她认为反馈是促进教学持续改进的关键。

讲座结束后,在座教师就课程设计和课堂实录等问题与两位主讲老师进行了交流,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撰稿:教师发展中心 黄莉;摄影: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唐威;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