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50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陈盛 发布时间: 2022-09-30


 

929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150期教学沙龙在南教1-112举行,本次沙龙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胡晔主讲,主题为“基于‘双线六结合’的工科类课程思政探索”,本次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来自学校70余位教师参加。沙龙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黄春芳主持。

胡老师主要从教育理念、育人目标和实施路径三方面展开。她在讲授《机械原理》这门课中,提炼出和谐思想、担当精神、爱国情怀、团结精神、工匠精神等思政元素,进行了课程思政的探索。胡老师指出,当下工科类课程在教师、学生、社会三个方面存在众多教学问题,可借鉴阳明教育思想理念,旨在培育知识储备完善、具有解决问题和创新能力并兼备良好素质的工科人才。因此,胡老师提出了采取线上与线下双线融合的实施路径,结合灌输与渗透、共性与个性、历史与现实、显性与隐性、理论与实际、正面与反面这六个方面,引导学生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线上和线下参加沙龙的老师们对胡老师提出的“双线六结合”方式展开了热烈探讨,沙龙效果良好。

(撰写、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