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51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财富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苏赛尔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20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151期教学沙龙在北教1-301举行,本次沙龙由财富管理学院陈光梅主讲,主题为“案例分析类竞赛指导经验分享”,来自各学院的近40位教师参加。沙龙由财富管理学院王春儿主持。

陈老师首先从教师自身成长出发,从业绩考核、物资奖励、竞赛指导与教学案例编写、科研论文撰写相关性三个层面说明了案例分析类竞赛指导的意义。接着,她从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分析竞赛和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赛案例分析竞赛两个方面分享了竞赛指导心得,并介绍了经管案例分析竞赛和财会信息化竞赛的的指导历程、赛事概况、竞赛要求和评分标准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指导经历和所指导的案例分析作品,分享了学生竞赛团队组建和人员选拔、案例企业选择、案例分析主题的确定、案例文本结构及指导方法等方面的经验与教训,指出了两种赛事指导的关键环节和时点。陈老师特别深入分享了自己三次经管案例分享决赛“逆袭”成功的经历,以及各项决赛要素和环节的指导经验。

沙龙活动氛围轻松愉快,大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

(撰稿、摄影:财富管理学院 苏赛尔;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王春儿)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