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系列第40期教学沙龙(总第152期)

文章来源: 教务处 文章作者: 叶静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3日中午,学校第40期课程思政系列教学沙龙在南教1-112举行。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张宏乐老为大家开展主题为“《国际商法》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的交流分享,线上线下共60余名教师参加。沙龙由教务处朱凤梅主持。

本次教学沙龙采用主题发言与自由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张宏乐老师从自己的教学实践从发,结合《国际商法》课程的教学目标和课程特点,以及当前的客观学情,在严格遵守教学大纲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各种视频平台和慕课平台的有关思政内容,深入浅出地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法治理念,以及浓厚的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立足浙江实际情况与“八八战略”的深刻内涵,树立学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赤子情怀。随后,大家围绕“课程思政”内容的选取、课堂教学的时间把控、思政内容的融入方式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张老师的汇报引发了与会老师的共鸣,大家就专业课程教学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引入课程思政内容,如何将课程思政元素与讲授的专业课程相结合、课程思政案例的收集与编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老师们表示将持续探索课程思政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课程育人功能。

 

(撰稿:教务处 叶静;摄影:教务处 叶静;审核:教务处 朱凤梅)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