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153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文章作者: 施晓珍 发布时间: 2022-11-11


 

1110日,第153期教学创新主题沙龙“跨界·应用——新媒体运营需求下设计类专业多门课程协同开展教学的模式探索与实践”在创新教学观摩空间开展,由生活艺术教学团队樊燚琴老师主讲,“线上+线下”40余位教师参加。

樊老师首先阐述了“跨界·应用”的改革理念,即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立足于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跨越教研、学科、专业与商业的边界,构建设计类课程真实的项目化教学场景。她以“清廉海曙”公众号运营服务项目为依托,联通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2个专业的9门课程、3个工作室,将真实项目转化为学生学习任务,协同开展产教融合教学改革实践,构建了跨专业课程体系,形成了产教融合运行模式,在公众号运营以及清廉思政进校园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梳理改革中遇到的困难与存在的不足,樊老师就项目来源及其与教学任务的匹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问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撰稿: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施晓珍;摄影: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陈芳颖;审核: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 李晓文)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